墨钤

「凹凸世界」「原创人物视角」「引路人」「一」

*原创人物有,走剧情向*
*大概中短篇?*
*中间有日常向*
*是糖,放心*
*cp大概以BG为主,详细见tag*
*OK?Go!*
_
      三途河的河岸一向比较凄清,没有什么生物,能看到的大概就是一大片火红的彼岸花,看久了也就觉得无趣了。
_
      毕竟没有任何生物想要待在这个诡异的地方。
_
      “哗啦——”
_
      我趴在三途河的岸边,左手撑着头,右手划过平静的水面,刺骨的寒意顺着指尖蔓延至全身,冷得一哆嗦,却不肯收回手,只是紧盯着河面,看着细小的波纹漾起后又融于重回平静的水面,无趣地撇撇嘴。
_
      果然,三途河的河水不是一般的凉。
_
      事先说明,我可不是受虐狂,这只不过是我唯一能感觉到我不是在做梦的方式。
_
      也是我能打发时间的办法之一。
_
      三途河的河底像血一样刺眼得红,映着河水也红得渗人。可能是河底生长的彼岸花的颜色原因,也可能是这冥界的红月投射下来的月光,反正整条河都显得有些诡异。
_
      “咔嚓——”
_
      我随手折断一支盛开的彼岸花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,蓦然发现手中的花已经化为尘土消散了,微愣了一下,苦笑。
_
      真的是无聊太久了,记性都差了,竟然忘记了彼岸花是不能离开土壤的。
_
      除非有奇迹,不然这花怕是要灭绝在这冥界了。
_
      我就着三途河的河水洗了洗手,这么想着。
_
      “小墨子!我说过多少次了,不准用三途河的水洗手!”
_
      我猛地一个激灵,捧着河水的双手条件反射地举起,冰凉的河水哗得一下全撒在我的裤子上,顺着布料刺激着我的皮肤,那种感受真不是一般的爽。
_
      我被凉得呲牙,还是颤着声向空中大喊,特别的理直气壮。
_
     “孟大姐!我可没有做什么啊!”
_
     “切,鬼信你,你一个引路人天天往别处跑,就不怕有魂魄迷路,然后阎王老头子找你事啊!”
_
       声音的主人明显不相信我的说辞,虽然看不到脸,但现在她的表情一定是充满了不屑的。
_
      我一时哽住,不知道如何反驳。
_
      气氛一时凝结。
_
      “诶,孟大姐,我这有魂魄迷路了,我先走了啊!”
_
      我猛地跳起,捞起地上专属于引路人的木杖拔腿就跑,腰间的银铃响得厉害,我也顾不上了。
_
      我可不是再找理由离开,真的有魂魄迷路了。
_
      “喂!你听我把话说完啊!”
_
      孟婆气急败坏的喊声离我越来越远,我第一次恨自己的裤子太宽松太大,根本就跑不快,照这个速度,肯定没法第一时间赶到迷路的魂魄身边。
_
      这魂魄要是出了个三长两短,阎王老子真的会要了我的命啊!
_
      “呼——”
_
      等我气喘吁吁赶到时,只看到随风摇动的一大片彼岸花,晃得我眼睛疼,就是没有一个魂魄,连根毛都没有。
_
      “啊——你这个引路人可真慢。”
_
      声音从彼岸花丛中传来,我环视四周,还是没有看见人影,一时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_
      我在冥界里当引路人几百年甚至有可能上千年了,第一次听说冥界闹鬼?
_
      “喂!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!”
_
      小姑娘气急败坏地喊着,声调提高了不少,原本柔和慵懒的声线此时像是被踩住尾巴而炸毛的小猫一样尖锐,刺得我耳膜一阵阵痛。
_
      我揉着太阳穴,垂眸,这才发现那个矮得过分的小姑娘。
_
      她有一头火红的秀发,颜色似乎比她身后的彼岸花还要纯正,也多了几分柔和,至少我看着她的头发眼睛不会有疼痛感。她的瞳孔是玫红色的,像是一块通透晶莹的鸽血宝石,盛满笑意时一定是极美的,但此时这双眼睛只有愠怒和一点点的……害羞?最特别是她的呆毛,当我从她的眼眸中回过神来时,就被她头上那个大呆毛吓到了,虽然有好奇心,但出于礼貌,我还是把疑问生生吞回肚子里。
_
      “啊啊,让这么可爱的小姐生气,是我的过错。”
_
      我俯下身,半带歉意半带玩笑地说着。
_
      “切。”女孩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缩了缩脖子,将染上绯红的脸颊藏于自己的围巾中,偏过头,不让我看她的脸,如蝶翼般轻薄蒲扇般长的睫毛颤了颤,遮住了那双眼眸,在瞳仁中印下了几分阴影,“说话调调怎么跟那个呆头骑士一样……”
_
      最后一句的声音太过细小,我没有听清,本想开口询问,但在看到女孩绯红的脸颊后了然地笑了笑,刚要说出口的问句转了个弯又消匿于嘴边。
_
      “那……小姐有什么事情吗?没有的话我就要送小姐离开了。”
_
      我点亮木杖上挂着的小油灯,这将会是在穿越那片漆黑的森林时唯一的光亮,将目光转向女孩,礼貌地问着。
_
      “不。”
_
      一个出乎我意料的答案,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右手悬在半空,不知道该说什么或是做什么。
_
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女孩想了想,在心里整理好了语序后微咬下唇,眼中犹豫不定,“我想等一个人,我要和他一起走。”
_
      “这样啊……”
_
      我有些纠结。
_
      引领魂魄离开本来是我的职责,但我都已经无聊几千年了,真得很想有个人能和我一起待着。
_
      算了。
_
      我向女孩伸出了右手,木杖上小油灯散发出昏黄的光柔和了我的面部线条,让我看起来更和善。
_
      “我已经忘记了我的名字,只记得我姓墨。”
_
      “以后就请多关照了,可爱的小姐。”
_
      女孩微愣,又缩了缩脖子用围巾遮住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,将自己的左手放在我的右手上,不敢直视我的眼睛,故作镇定。
_
      “好、好吧,姐叫艾比,以、以后就请多关照了。”
_
      “好的,艾比小姐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